大辣甲岛露营记

今年国庆节十月三号,去深圳南澳的大辣甲岛露营了。我们一共有八个人去,我和四名大学同学,还有两名同事,和一名同事的朋友。

本来不止这么多人的,至少还有两个人要来。冬是打算要来的,出发的那天早上他也确实出发了,但是走到一半时他不得不放弃了,因为原先和他约好一同前往的小伙伴没能起床成功,他的小伙伴没去,他自己也不打算去了。长是很想跟我们一起去的,在此之前他也表示过几次要去露营的,但无奈他要急着回去上班了,甚是遗憾。

我们去大甲岛的路程也挺曲折的:从家里出发,首先走路去地铁站(二十分钟左右),转地铁到深圳北站(半个小时),再转 E11 公交车到南澳(一般两个小时),然后再乘坐当地的面包车到杨梅坑(二十分钟左右),最后搭快艇到达终点大辣甲岛(十几分钟)。总共下来要三到四个小时的路程才到终点 ^_^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首先要做的是选安营扎寨的地方,把帐篷搭起来。

帐篷
帐篷

接下来就是尽情的享受这里美景了。

游泳

搭好帐篷之后,我同事就换上了泳裤,带着他的泳镜去游泳了。我来之前是没有打算去游泳的,但是看到这么蓝的一片海,实在是忍不住了。有句话说得好,既然来都来了,难道……就怂恿我同学一起去买了条沙滩裤游泳去了。我近一年有学游泳,但都是在游泳池里的,到海边了还是不敢到外面游,只是在海边不深的地方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大辣甲岛的海边的岩石上黏附着密密麻麻的小海螺的破壳,很是锋利伤脚。我有好几处因此而受伤了,最严重的是左脚的无名趾的趾甲被划破了。其他小伙伴也有类似的情况,这大概是这次游泳的代价了吧!

抓海鲜

在海边可以捕捉海胆,海蟹,海螺,海参之类的海鲜,这也许是在小岛附近的海域分布着岩石的缘故吧。同事捉的海胆最多,因为他水性较好,而且工具也齐全。他们说海胆里面的黄色胶状物体可以生吃,我就跟着他们也吃了一小块,感觉还好,味道有点咸,还稍微带着一点点腥。我同学水性都不好,但他们在岸边的岩石上面也能找到一些海参。

听说,到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小岛岸边海水退去,更多的岩石裸露出来,这时会有海蟹出没。我们没有起来捉海蟹,但确实被捉蟹大军在凌晨吵醒过,他们有些人还带来了大米和锅,打算早上煮海蟹粥呢。

海胆
海胆

烧烤

游泳一段时间之后,大家都觉得肚子有些饿了,便动起手来搭炉烧烤。烧烤的炉子很简单,也很容易搭,就在一个斜坡上用几块砖头围起来,然后在上面放一片烧烤网就好了。在这种野外坏境下,条件有限,特别是海风不断,生火是最考验技术的活。我们也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把炉火点着的。之后的事就简单多了,把需要烤的食材放到烧烤网上,时不时翻一下,涂些调料,烤熟之后大家分着吃,在吃的同时,烧烤网上继续烤其它食材。就这样,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我们说着笑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发呆

吃饱之后,大家就各自自由活动去了。有的躺在沙滩上,浑身沾满沙子;有的跑到岩石上去寻找东西,我不知道他们找什么,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有的则继续到海里面游泳;我则是在海边的岩石上坐着发呆。上班时,神经都是紧绷着的,这时可以真的身心放松的尽情地发呆了。后来我找到一块稍微光滑的石头,就干脆在那躺下,眯了一小会。很舒服,很惬意!

看日落

大概下午五点钟的时候,我们同学五人觉得单单在这一片沙滩玩不过瘾,打算沿着海岸边绕小岛走一圈!我们是说走就走。除了我们扎营的沙滩外,海岸其它地方都是岩石居多,我们走了不远之后就无法继续走了。海岸边的岩石并不是都连接在一起的,也会出现断开的地方,我们就是碰到断口而停止前进的。

就在这时,说来也是我们运气好,我们发现太阳就快要落山了(应该说是要落海),而且我们那个位置是岛上观看日落较好的。整个日落持续了不到两分钟,此时的天空是金黄色的,太阳周围的一朵朵云是金灿灿的,海平面上的一条光路是金光粼粼的,更难得的是,一条小船在太阳往下落的海平面上缓缓地划过,带着一条浅浅的水痕。

如此美景,如此意境,怎能不吟诗一首:


大海啊
......

日落
日落
日落
日落

打牌

一同学在捞海参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掉落水中了,导致开不了机,玩不了手机了。看完日落才七点钟左右,漫漫长夜,没有手机该怎么过啊,我们就去买了一副扑克牌几个人一起打。打牌果然是最容易消磨时间的方式,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我的同事们已经躲进帐篷睡觉了,我们也该睡了。

看日出

半夜的时候我被吵醒了两次,一次是其他露营的人爬起来抓海蟹时吵醒的,另一次是其它人爬起来看日出吵醒的。第二次醒的时候,已经快六点钟了,我查了下当天的日出时间,六点十五分,刚好可以起来看日出了 ^_^

我们的帐篷搭在比较靠近海边(相对其它帐篷),所以我们不用走出帐篷,只需要将帐篷的拉链拉开就可以看到日出了。日出的过程也比较快,刚刚看到东方有一片红晕,不久就看到太阳了,还没来得及拍几张照片,它就升起来了,之后我们都起来了。

日出
日出

因为有个同学要回到深圳北站赶高铁,我们早上不能逗留太久。况且,太阳升起来后天气比较炎热,沙滩上没有什么乘凉的地方,帐篷里面又被晒得很闷热,早点离开也是不错选择呢。

海边的清晨
海边的清晨
同事和我
同事和我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整个行程就是这么多了,返回的路线和来时的正好相反,这很合理,没什么毛病,就不多说了。

END

本文作者: chenishr

本文标题:《大辣甲岛露营记》

本文地址: http://blog.chenishr.com/?p=567

©版权所有,除非注明, 永在路上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和作者细信息。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