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MySQL 的跨应用授权

前几天收到新浪的一个关于共享 MySQL服务计费规则调整的通知邮件,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普通用户开启共享型MySQL服务后将按0.02元/小时的标准收费;另一个是其免费配额的请求数变成 10万次每天。

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啊。本来是奔着新浪 sae 的免费来的,主要用来挂些自己搞的小程序的,现在突然说要收费了,叫我们奔着免费来的并且已经部署有项目的用户情何以堪。按照邮件的说法,我们可以计算下大概的花费:0.002 * 24 * 30 = 14.4 元,如果再把五个免费的应用额度都初始化的话,那么每个月的花费将会是: 14.4 * 5 = 72 元。有这些钱已经可以在一些主机服务商那里买到还算过得去的独立主机了,也不必在这了。

对于那些对 mysql 请求需求不是很大,并且还不想因为这个而离开 SAE 的朋友,像我这样子的(没什么钱的),可以只初始化一个应用的 MySQL 服务,然后授权给其它应用使用,这样就可以节省些成本了。这在 SAE 这里叫做 MySQL 跨应用授权吧。

这个跨应用授权的步骤如下:

1、去到你已经初始化的应用管理那里,找到 【共享型 MySQL】,在“服务首页” 那里有个【跨应用授权】 ,在那里设置授权的其它应用,设置页看起来像这样子的:

SAE MySQL 跨应用授权
SAE MySQL 跨应用授权

2、到以初始化的应用那里运行一下以下代码,获的相应数据库的链接信息:

  1. <?php  
  2.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3. echo "<br />用户名   :".SAE_MYSQL_USER;  
  4. echo "<br />密码     :".SAE_MYSQL_PASS;  
  5. echo "<br />主库域名:".SAE_MYSQL_HOST_M;  
  6. echo "<br />从库域名:".SAE_MYSQL_HOST_S;  
  7. echo "<br />端口     :".SAE_MYSQL_PORT;  
  8. echo "<br />数据库名:".SAE_MYSQL_DB;  
  9. ?>  

3、在获得授权的应用中,使用第二步获得的数据库链接信息配置链接即可访问了。

END

本文作者: chenishr

本文标题:《SAE MySQL 的跨应用授权》

本文地址: http://blog.chenishr.com/?p=370

©版权所有,除非注明, 永在路上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和作者细信息。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